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精品课程>>精品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简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简介
2017-11-14  (点击: )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等本科专业必修的重要专业基础课程,先修课程为计算机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后续课程为数据结构与算法、软件工程。通过对《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方法和《C++语言》的基本概念介绍,让学生了解面向对象的基本概念和使用面向对象技术进行程序设计的基本思想。学生的学习任务是学习使用C++语言进行一般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初步掌握面向对象编程环境visual C++的使用,为大型应用软件设计与开发打下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让学生掌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熟练掌握一些常用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实用开发方法和技术;了解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各领域的发展方向;掌握如何用面向对象技术与方法开发软件项目,以及可视化程序设计方法、事件驱动方法与面向过程程序设计方法的异同;能够利用所学知识去解决一些实际的应用问题(或模拟案例)。

  由于该课程理论内容比较抽象,学生学习的难度较大。教学过程中要重视课堂教学、习题课、作业批改、讲评和课后辅导等各个环节,要求学生完成一定数量的基本习题,适当配备一些具有一定难度的课外思考题。本课程总学时64,学分3,其中实践学时32;开出时间为 2 年级 2 学期。

  2013年《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立项为肇庆学院首批精品课程,2015年《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视频公开课立项为广东省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课程。目前,本课程教学团队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师资教学经验丰富、团结进取、积极创新。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