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专业介绍
 
 
2023年招生专业介绍
2023-04-25  (点击: )

招生专业1: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介绍:该专业通过了IEET工程教育认证,是广东省高等学校本科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数学基础知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计算机软硬件应用系统分析、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能从事计算科学与技术领域系统设计和开发、分析和测试、运行和维护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原理、Web开发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

就业去向:从事计算机科学及应用技术研究、计算机应用系统规划设计开发、系统运行维护与管理、软件开发、游戏开发等方面的岗位,在政府机关、科研教育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

升学深造:(近年考研数据、升学去向等)学生主要在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大学攻读人工智能、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等计算机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2

专业名称:软件工程

专业介绍:该专业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专业,是广东省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开办的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全面而坚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接受从事开发计算机软件的实际训练,理解和熟悉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具有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软件开发实践的初步经验和项目组织的基本能力,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德智体得到全面发展,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从事应用软件工程技术进行软件设计、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算法设计与分析、软件设计模式、软件工程、软件测试、Web开发技术、软件项目管理等。

就业去向:政府机关、科研教育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相关的软件开发、运维、测试、软件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升学深造:(近年考研情况、升学去向等)学生主要在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大学攻读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计算机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3

专业名称:物联网工程

专业介绍:该专业为广东省新兴战略产业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数学基础知识和物联网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物联网应用系统分析、设计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物联网感知、计算机软件、网络和嵌入式等系统的开发设计维护能力,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能从事物联网相关领域系统设计和开发、分析和测试、运行和维护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嵌入式系统原理、Web开发技术、嵌入式应用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网技术、移动设备开发、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等。

就业去向:从事物联网、计算机软件、网络和嵌入式等的开发、设计、维护等工作岗位。

升学深造:(近年考研情况、升学去向等)学生主要在武汉纺织大学、东莞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大学攻读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物联网工程等计算机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4

专业名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介绍:以大数据产业学院为依托,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建立了完善的课程体系。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数据科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神,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预处理、存储、分析与应用的技术与工具,具备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能够承担企业、事业、政府、社会组织等部门的信息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信息研究等工作,亦可从事各行业大数据系统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原理、应用机器学习、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处理技术、数据仓库、数据可视化、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科学应用系统等。

就业去向:在政府机构、企业、公司等从事大数据分析、管理、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在IT行业从事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工作;

升学深造:(近年考研情况、升学去向等)学生主要在广东工业大学等大学攻读人工智能等计算机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