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验室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放假前及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7-07     (点击: )

  实验室安全值班是实验室管理员的本职工作,每个实验室管理员都应担负其相应的职责,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不出事故。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为加强即将到来的2021年暑假放假期间(7月12日-8月24日)实验室安全工作,须要安排实验室人员安全值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放假前工作安排

  1. 部门会议

明天(7月8日)上午学院开会(10点)后集中301室开部门会议。

  1. 安全检查

在明天(7月8日)上午学院开会前(10点)对实验室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1. 填写检查结果:2份文档

(1)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登记表--8位数字日期实验分室名称-房号.doc”(2)

(2)附件1: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登记表.doc

  1. 上传电子版到实验室FTP

网址:ftp://10.0.1.81,03

上传文件夹:实验室安全/安全检查/2020-2021-2学期/暑假前。

  1. 提交纸质版

提交纸质版的“附件1:肇庆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登记表.doc”。 注意手写签名。

明天(7月8日)上午学院开会后提交到实验室办公室301室。

  1. 检查各人所负责的消防安全设备,即消防灭火器,签署7月的检查签名。

  2. 正式放假前,将所有实验室都用钥匙上锁。

  3. 贴封条

将所有门窗都贴上封条。窗口有防盗网的实验室只可以贴门的封条,窗口可以不贴封条。各管理员明天会后到301室取封条。

另外,师伟展负责贴2楼仓库封条,吴伟坚负责贴5楼、7楼仓库封条。

  • 暑假值班安排

  1. 排班对象

优先安排我学院实验室管理员值班。详见附件“假期实验室安全值班管理规定(试行)”。

  1. 值班流程

值班人员每天上午12点前回校巡查一次。凭教工卡刷卡进入实验室办公室(中巴301室),领取《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寒暑假实验室安全值班情况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逐一对学院用房进行安全检查,并按要求及时在《登记表》上逐一记录各实验室的检查情况。学院以值班人员的门禁卡刷卡记录核对值班次数。

  1. 值班时间

本次假期安全值班时间初定为:2021年7月12日-8月24日。

  1. 排班原则

值班安排采用“统一安排,兼顾意愿”的原则,先由管理人员填报各人的意愿时间,实验室在排班时尽可能地将值班时间安排在个人意愿的时间,在无法协调的情况下由实验室统一安排。

  • 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1. 按照以往规定做好全日制实验准备工作。

  2. 开学报道后集中301室开部门会议。

  3. 做好2018级软件工程学生的实训环境安装部署工作。此工作在开学前的部门会议时再安排。


实验室    

2021年7月7日





附件:

假期实验室安全值班管理规定(试行)

为加强在寒暑假及各类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对我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不出安全事故,特制订此规定。

  1. 寒暑假(星期一至星期五)及各类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每天安排一个老师值班,负责学院所有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工作;

  2. 学院优先安排实验室管理人员值班,若实验室管理人员安排不下时,面向全院教职工安排值班工作;

  3. 值班人员在值班日必须回学校,凭教工卡刷卡进入实验室办公室,领取《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寒暑假实验室安全值班情况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逐一对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按要求及时在《登记表》上逐一记录各实验室的检查情况;

  4. 值班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的重点是实验室门窗是否破损、门窗封条是否完好,实验室是否存在水电安全隐患等;

  5. 值班人员检查完所有实验室后,将签名确认的《登记表》放回实验室办公室;

  6. 根据假期实验室教学任务安排,对一个星期以上不再使用的实验室、实验准备室、仓库等实验用房,值班人员须到实验室办公室取封条,给有关实验用房的门、窗贴上封条,并写上当天日期。

  7. 值班人员在值班日期间发现学院实验室存在相关安全问题及安全隐患,应及时向学院值班领导报告,以便做出妥善处理;

  8. 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并注意接听电话;

  9. 实验室人员在值班期间须负责有教学任务的实验室的机器设备及系统的维护工作;

  10. 若值班人员在其值班日期间工作不仔细造成责任事故,或发现实验室安全问题及安全隐患,而未向学院值班领导及时报告,学院将按有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11. 根据实验室办公室门禁记录及《登记表》填报记录,学院将按有关值班标准为值班人员计发补助。

  12. 本管理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