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2-05-10     (点击: )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党委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结合工作实际,或集中、或分散、或个人等形式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院领导、部分青年教师、班级团干部和青年团员集中学院分会场---实训中心315会议室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强调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全神贯注观看大会直播并做好学习笔记,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现场不时用掌声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赞同。

(学院领导和青年师生在实训中心315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学院领导和青年师生在实训中心315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

(荣获2022年肇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团支部组织青年学生在学校初心堂观看大会直播)

(荣获2022年肇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团支部组织青年学生在学校初心堂观看大会直播)

(学院班级团支部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班级团支部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分享学习心得)

(学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1班团支部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学生在宿舍观看大会直播)

(学院学生在宿舍观看大会直播)


                                      师生热议

学院团委书记梁燕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我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关怀,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服务计算机学院学子青年成长成才,助力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润杰: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断磨砺坚强意志,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天下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勇于创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星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提高自身素养,严格要求自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积极投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团支书谢卫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新时代青年和老一辈革命家肩负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但我们都保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的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2020级软件工程1班林俊龙:

中国梦是青年实现⾃我理想的舞台,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的联系在⼀起。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要树⽴崇⾼的理想,把个⼈的理想与国家的理想融合在⼀起,在追求个⼈的理想的过程中,⾃觉的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理想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青年⼈⼼中有阳光,脚下有⼒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愧于时代的⼈⽣。”习近平总书记⽤丰富的⼈⽣智慧来引导青年把⾃我的⼈⽣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中国梦是青年的梦,青年⼈⽣的指向标。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曾祥杰:

2022年5月10日上午,我们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盛况,聆听重要讲话。作为青年,我们备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肩负着党、国家和人民的殷殷嘱托与期望。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新青年要勇于担当,增强自己的责任感,树立远大目标,让自己在新时代发一份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青春之花在我们这一代焕发出绚丽光彩。

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青年,让我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班杨小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中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再到后来的现代化建设时期,一辈辈的青年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担起民族复兴使命。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辈青年手中,我们要向先前的青年榜样们学习,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身上的使命与担当。

2021级物联网工程2班何泉蓉:

青年,不只是一个称号,更是我们年轻人的骄傲,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还要大把大把的时间去学习去创造,去为了这个社会努力奋斗。我们是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的命运与时代紧紧相连,我们身上承载着人民的希望。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青春。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应继续朝着星辰大海的方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我们应自觉将个人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之中,自我奋斗、艰苦奋斗、永久奋斗,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2021级软件工程2班杨展鹏:

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时,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担当时代重任,不断前行。

2021级物联网工程1班巫林穗:

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也紧紧地跟随党的步伐,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不仅如此,共青团弘扬着五四爱国精神,续写着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

2020级物联网工程1班秦潇:

今天,我和我宿舍的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印象非常深刻。

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因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为我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员而感到骄傲。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李泽顺: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觉得我们应该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自觉担当尽责,不断地追求自我进步。要争做刻苦学习的模范,带头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青年先锋,带领班级,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争做祖国的好青年;要有正直的骨气;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同学们默默地奉献,把自己作为一名副班长该有的责任与担当做到位。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