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为失色生命重新着色 我院学子捐赠骨髓挽救一白血病患者
2021-12-09     (点击: )

“我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当肇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骨髓时,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马学滨坚定地说道。

126日,马学滨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成功捐献了30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用于挽救一名身患重症血液病年轻女孩的生命。他也成为肇庆市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肇庆市红十字会等媒体陆续报道马学滨事迹,引发广泛关注。

马学滨说道“在大二下学期,我收到了骨髓库的电话,通知有患者和我的血样配型成功了,我吃惊也很高兴,吃惊是因为这十万分十一的概率真的太过渺小,更是难得,高兴则是想到我这一生居然还能有给与别人新生的权力,看来是命里有此安排。我便爽快地表示了乐意的态度。”他认为,当别人需要帮助时,自己伸出援手,是义不容辞的,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感觉很幸运。

得知马学滨捐献骨髓挽救一白血病患者后,老师们都为他感到骄傲。马学滨在我院学习期间,就非常热心集体工作,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做事认真负责,踏实专注,深得老师们的肯定。

目前,马学滨已经顺利完成骨髓捐献,平安顺利回归到校园学习生活。计算机师生非常关心马学滨的近况。辅导员梁燕龙老师代表学院多次通过QQ了解他的身体恢复情况,询问他有无困难,嘱咐他好好休养,平安返校。

马学滨同学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用大爱传递温暖正能量,为我校广大师生作出了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