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思政第一课,开讲了!
2021-04-22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近日,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李坚书记、邵平院长走进学生,开展了2021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3月18日下午,学院院长邵平以《学党史、悟思想》为题为2020级计算机类2班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邵平院长从中共百年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和百年党史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两个方面进行讲述。把学习党史与“三观”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与“四个自信”结合起来,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寄语青年学子从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4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坚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题为青马班学子、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讲授开学第一课。李坚书记从学党史、了解党的百年历史,颂党恩、点赞中国共产党,跟党走、党的优秀特质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李坚书记叮嘱青年学子:必须把党的历史学好,把党的思政理论、宝贵精神和优秀特质理解透、传承好、发扬好。

课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到了党史和新中国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勤奋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