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术讲座,积极推动粤桂科技合作
2020-10-26     (点击: )

10月26日,应计算机学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卫星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倩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高兴宇教授来我校分别做了题为《移动云服务管理与数据安全研究》和《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在西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2楼学术报告厅,计算机学院专任教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计算机学会肇庆分会代表等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何倩教授先就如何基于主动对等架构构建可扩展的移动云服务管理平台展开讨论,再详细阐述了如何基于属性基加密算法实现移动云服务数据访问控制,最后,介绍应用移动云服务技术开发的智慧旅游云服务平台。高兴宇教授不仅介绍了智能制造定义和标准、《中国制造2025》内容解读、智能制造的12项关键技术。还结合智能制造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介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和实践,如何以新工科模式打造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

此次学术报告会,架起了我校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对推动粤桂两省区科研人员合力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以及粤桂产业创新发展中共同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加强粤桂科技合作协同联动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