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市政数局特邀专家王诗军来我院讲座
2020-10-22     (点击: )

2020年10月20日,市政数局特邀专家王诗军局长、陈建平副局长一行2人来我院指导工作,王局长为我院专任教师做了“数字政府改革与建设探讨”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中巴软件大楼104会议室进行。王诗军局长从数字政府“七化”即动态化、数字化、精准化、移动化、平台化、协同化和智能化等角度,从四个方面对“数字化平台+放管服”改革融合、“数字政府”改革与建设评估进行了详细的评述。在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攻坚方面,按照一次办成“一件事”的理念,评述了如何积极推进政府服务堵点难点的数字化改革;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评述了如何解剖“蚂蚁”,从政府服务大数据分析中找对策;从疫情防控经验方面,评述了如何利用“粤系列”平台为支撑,实现“悠美肇庆”、粤康码、湖北健康码等跨地区互通互认;从数据治理共建、共治和共享方面,评述了如何构建政府政务云、升级电子政务外网和推进大数据平台应用。最后,王局长还就今后进一步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统一身份认证和单点登录等工作做了美好的展望。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