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针对“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赴广西高校调研
2020-10-12     (点击: )

我院针对“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赴广西高校调研

2020109日,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及系部主任等7人及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黄伟书记等3人组成调研小组,一行10人由邵平院长率队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9日上午,该校机电工程学院高兴宇院长及人工智能学院丁数学院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召开了座谈会。高兴宇院长说,目前他们机电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博士占专任教师的47%,“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开始招生,“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是他们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丁数学院长也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的现况,并给大家发放了学院简介手册,该院属于新建学院,仅10多名专任教师,教师均具备海外经历,按年薪制聘任,该院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人工智能等3个本科专业,且已招生2届,在校本科生约200人。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室,独轮平衡车、激光水刀科研工作现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日下午,学院一行来到该校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参加座谈会,该院文辉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韦永壮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情况,“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何倩主任则建议我们建设好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可考虑大数据与教师教育结合,形成独有的特色亮点。文辉书记还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他们研究生学习工作室、教师科研工作室等现场。文书记说,他们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每年需完成2900万的科研项目经费到账任务,今年已拿下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们科研氛围浓厚。

10日上午,学院一行又来到桂林另一所老牌高校——广西师范大学,该校林春逸副校长及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的领导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在计算机学院召开座谈会。会上,林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现况,并希望能与我校在师范教育和科研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计算机学院领导建议我院在十四五规划制定时应考虑建立交叉学科专业乃至交叉学科学院,掌握国家最近提出的“增强高校学科专业设置自主权建设,完善学科设置及引导机制,建设交叉学科门类”的文件精神;电子工程学院领导重点为大家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建议我院在成果转化方向应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和合作,主动服务企业,平常与企业加强交流,争取联合申报获得各类科技项目的资助。

两天的学习和参观中,学院一行还就“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授权点相关问题请教了两校的相关领导。广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院马焕灵副院长、计算机学院韦学韬书记建议:对专业硕士授权点申报材料要认真斟酌,切勿有疏漏;所列的成果与申报授权点的相关度要高、逻辑性要强,切勿拼凑;要对硕士点的建设如何培养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的紧缺人才及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等进行详细论述;要注意认真理解教育部930日刚刚发布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2号)文件精神,特别是文件中提到的优先给予支持的几种情况,要深入研究和领会,把申报材料的亮点和特色充分呈现出来。

1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交流会    

   

                                    

2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科研现场




3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交流会上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