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政策>>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2011年毕业生参加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
2011-05-05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广东省201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人社发〔2011〕121号)文件精神,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现就组织毕业生参加广东省2011年“三支一扶”招募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根据省的要求,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招募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到我省52个山区县及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二、报名对象和条件

(一)对象:我校2011年应届本、专科毕业生及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其中,外省生源毕业生须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广东生源往届毕业,回到生源地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毕业生和“三支一扶”期满的毕业生不再参加今年“三支一扶”的招募)。

(二)条件: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2.学习成绩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3.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4.身体健康;5.专科、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

三、报名审核

报名时间:5月6日—5月30日。

我校应届及暂缓就业期限内的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服务的,先由个人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站(http://www.szyf.org.cn)注册、填报个人信息,再由我校就业处统一组织报名和审核。应届毕业生必须持填好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登记表》、体检结果和学生证及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暂缓就业毕业生持填写好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登记表》、体检结果和毕业证、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签证的《普通高校本专科毕业生暂缓就业协议书》在报名期限内到我校就业处报名。(《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登记表》直接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站或我校就业网“公告栏”中下载打印)

体检证明应由县级以上人民医院或我校校医院出具。体检依高校学生毕业体检项目进行,体检表中必须有体检医师的签名和体检医院的印章(如参加过今年教师资格证办理体检合格的同学,不用再体检)。

四、相关政策。

(一)省财政对省招募派遣并在“三支一扶”岗位上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统一支付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200元,统一缴纳每人每月社会保险费336元,上述两项合计1536元;统一支付每人每年交通补贴共1000元。省“三支一扶”办统一为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办理银行卡,生活补贴在扣除社会保险个人每月缴纳132元后直接发放到个人。

(二)毕业生工作所在地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未达到省统一标准的,按省统一标准执行;毕业生工作所在地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超过省统一标准的,由所在地政府和个人按规定分别补足。地级市“三支一扶”办负责统筹办理。

(三)开展“三支一扶”大学生岗前培训的费用,由省“三支一扶”办在7月30日前从专项资金中按每人250元的标准统一拨付。

(四)毕业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后享受公务员定向考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及升学考试加分等优惠政策,相关政策按《关于开展从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52号)、《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粤人发〔2007〕141号)办理。

五、确定人选、培训派遣日程安排。

(一)学校于2011年6月6日前将考核、体检合格者上报省“三支一扶”办。

(二)学校上报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材料,由省“三支一扶”办审定。经审定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名单,于6月30日前在广东人社网、广东人才网和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专题网站公布,并由省“三支一扶”办采取手机短信和网上通报等方式通知大学生本人。

(三)7月13日,“三支一扶”大学生凭身份证到各有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由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计划》审核名单并发放银行卡及其他相关资料。

(四)7月中旬,省“三支一扶”办召开2011届广东省“三支一扶”大学生出征电视电话会议。

(五)7月14日-15日,各有关市人社局对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岗前的培训。

(六)7月16日前,各有关市县人社局派遣“三支一扶”大学生赴服务岗位。

请各二级学院按照以上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等工作,确保“三支一扶”工作顺利完成。

就业处联系电话:2716242 联系人:何闯老师

附件:

1.《2011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基层岗位信息需求表(汇总)》

2. 《2011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工作基层岗位信息需求表(各市)》

3.《广东省201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登记表》

学生就业指导处

二○一一年五月四日

附件1:广东省2011年基层岗位需求信专业信息需求表(汇总)

附件2:广东省2011年基层岗位需求信息表(各市)

附件3:广东省201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登记表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