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学习教育>>正文
 
 
学法,知法,守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2019-04-22     (点击: )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我院组织各班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4月9日起,学院广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知识。在4月11日到17日期间,学院在校班级均以主题班会及安全教育课的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班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国家普法教育视频、积极参与案例讨论。

同时,我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利用组织生活会结合宣传视频重点学习了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内容,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泄露国家机密的危害性,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支部书记也从当今军事格局及周边基本态势,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统一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等方面也做了分析讲解,要求各支部成员学习国防知识,树立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院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法律意识,让学生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式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