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育才>>正文
 
 
我院党政领导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19-03-08     (点击: )

    3月7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坚、院长邵平分别为我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班,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班的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课。他们通过讲述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相关问题、感动中国2018年度十大人物故事的启示等,并联系学院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专业背景等,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课。

    李坚书记围绕“大湾区”谋划历程、“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大湾区”高校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与说明,其中重点讲述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组成、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地位和影响,以及“大湾区”高校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李坚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注重科技创新,抓住机遇,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将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付出自己特有的力量。

    邵平院长以“感动中国2018年度十大人物故事的启示”为题,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分享故事启示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向优秀人物学习,学习优秀人物的奉献精神、“利他”价值观等,以便更好的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成长为国家、民族需要的优秀人才。

    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思政课,引领大学生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已成为我院领导班子的一项常规工作。我院领导班子通过为同学们上第一堂思政课,努力承担起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职责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