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加大推进横向党支部建设 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9-09-18     (点击: )

    9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积极推进“大四实习基地横向党支部”建设,根据实际情况,经我院党委研究讨论,本年度共建立两个横向党支部,即中软国际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横向党支部和广州砺锋科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横向党支部。

    在两个横向党支部成立的会议上,我院党委书记李坚、党委副书记陈彦雄、副院长陈建平,以及带队老师、学院专职组织员老师对两个横向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首先,李坚书记提出要把党建工作真正落实到实习实训中,横向党支部毕业生党员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和受教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委员和专职组织员会多次前往实习基地指导两个横向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其次,李书记提出要充分发挥横向党组织的管理作用,发挥毕业生党员个人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求各支部要制定工作计划、要有学习工作记录,把“计划、落实、记录、总结”做到实处,真正发挥横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着,陈院长提出了落实横向支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要求两个横向党支部的党员同学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要干实事、帮助实习实训班的同学解难题,提升实习实训班同学的凝聚力。专职组织员老师向两个横向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要积极配合学院纵向党支部书记的相关工作,按时完成相关考试和学习任务,为学院各党支部达到“双一百”的考试目标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横向党支部的建立,有力地弥补了我院毕业生党员在实训实习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以及在实习期间组织管理不足等问题,有效地拓展了我院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实习实训工作的组织管理能力。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