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带班党员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06     (点击: )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在校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学生带班党员党支部围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以“走进铁军独立一雄团,牢记初心使命再奋发”为主题,前往肇庆市阅江楼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参观、讨论、聆听历史故事、朗诵等形式开展。我院专职组织员井源和教师党员林锦松带领学生带班党员一边参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一边引导带班党员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党史军史。林老师向带班党员们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独立团、独立团在中国革命历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相关内容。井老师则根据阅江楼廉政教育展示区的内容,向带班党员们讲述了独立团在肇庆期间,官兵作风简朴、以身作则的优秀事迹。通过老师的讲述,带班党员们深刻地认识到铁军的革命精神、廉洁自律精神对自身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党性修养,以及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深远的意义和价值。

    随后,带班党员们根据自己的所看、所听、所学、所想,都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体会,带班党员们表示会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志修身成才,博学有为报国。最后,师生党员在阅江楼的初心堂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叶挺将军的铜像前集体朗诵将军的述志诗作《囚歌》,再次深刻体会叶挺将军等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气节与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深刻地了解了叶挺将军的丰功伟绩,以及革命时期共产党人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与廉洁清正的精神。师生党员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铭记历史,努力拼搏,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坚决遵循落实我校、我院各项工作部署,为开创学校、学院工作新局面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书写奋进之笔!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