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学业帮扶
2022-04-18     (点击: )

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的尾声,正值期末复习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了“学业帮扶”活动中,在了解了大一、大二级同学的学业需求前提下,学生党员根据自己学业所长以两两一组的形式对大一、大二级同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业帮扶,帮助师弟师妹们在学业成绩上更上一层楼。

学生党员郭荣豪、程飞龙对21科技1班刘丽的高等数学、C语言科目及20物联网1班彭泽锋同学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大学物理科目进行学业帮扶过程中,对帮扶对象的相关科目进行基础部分的梳理,针对弱项进行训练,根据考纲方向制定专项练习,并对疑惑部分进行答疑讲解。在两周的帮扶后,两位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郭荣豪、程飞龙同学也鼓励他们学习要持之以恒,继续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生党员汪国龙、翁洲松对21软件1班的谢佳妍及21物联网2班的何泉蓉的C语言、高等数学科目进行帮扶,经过帮扶后,两位同学在期末考试中的高等数学均取得了80+的成绩,且顺利通过C语言考试。两位学生导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顺利完成对大一级同学的学业帮扶,在这个过程中,学生导生不仅提供了帮助,自己也收获颇多,二者携手共进。

学生党员林晓铃、冯韵对20物联网1班谭书亮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大学物理科目进行学业帮扶,两位学生导生根据其学习特点,确立了辅导目标,制定辅导的时间,从而寻找更好的解决计算障碍的方法,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谭书亮及时完成学生导生布置的学习任务,根据规划的学习重点去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谭书亮同学学习的积极性有所提高。

在学业帮扶的过程中,学生党员与被帮扶对象互相成长,学生党员对专业课知识的讲解有了更深的理解,被帮扶对象在专业课的学习上更加全面。群众服务暖人心,学业帮扶的时间虽然为期较短,但为大家带来实在性的帮助。

20物联网1班 谭书亮


科技支部学生导生 郭荣豪


科技支部学生导生 程飞龙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