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新时代篇章——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与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3     (点击: )

2022年4月13日下午,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党总支与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党委在实训大楼315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蓝世光、校关工委副主任陈雄伟、关工委副主任孙占海、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举办了“读懂中国”之“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时代”主题讲座。蓝世光书记介绍了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教育宣传活动背景,意在通过英烈事迹激励师生不懈奋斗,通过“五老”教师谈自身经历激发师生爱党爱校情怀。陈雄伟教授开展了《传承英烈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主题讲座,他通过讲述狼牙山五壮士、杨靖宇、赵一曼等英烈故事列举了一位位共产党人在民族存亡、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作出的抉择,让过去无数个"不可能"变成了现在的"了不起"。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讲述育人初心、学校发展历程讲述教育工作中教师要传承的红色基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浅出、鲜活生动。更是勉励同学们要多多阅读先烈们的感人事迹,体会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做到立志、立业、立行“三立”,在和平美好的环境好好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坚书记以《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题开展了专题党课,通过社会主义的前期探索与实践、新中国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发展时期的梳理,从正确的发展道路、科学的理论体系、鲜明的制度优势和厚重的文化自信四个方面阐释和回答中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主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大家表示,要多学、真学、深学党史,了解校史从中汲取成长奋进的智慧与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能更好地激发听课师生党员们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热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