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2019-07-15     (点击: )
    近日,我院三下乡中心队的党员同学在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也在积极地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如拜访退伍老兵,在洞表村的红色广场进行了红歌的演唱,在洞表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党员活动室中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宣传教育片等。
    首先,“三下乡”的党员同学拜访并采访了退伍老兵,听老兵讲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故事,通过聆听退伍老兵讲自己当兵时期的故事,所有“三下乡”的队员都很受触动,尤其是退伍老兵讲到要让自己的子孙后代也去当兵报效祖国的时候,“三下乡”的全体队员深受其感染,心中也升起了要为祖国奉献青春的决心和力量!全体队员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会谨记报效祖国的理想和抱负!
    其次,党员同学与其他队员一起在洞表村的红色广场、大榕树等地方进行了经典红歌《歌唱祖国》的演唱。党员同学与其他队员一起不畏烈日炎炎,挥动着手中小小的五星红旗,仿佛与歌声融为一体,把一词一句都唱进了在场人们的心中,勾起了人们的爱国情怀。除此之外,“三下乡”的全体队员还朗诵了毛泽东的词《沁园春.长沙》,队员们轮流上场进行了朗诵,尽管在朗诵技巧上略显不足,但从微微颤抖的声音里,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意。
    最后,党员同学在洞表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党员活动室中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一活动,在场的党员们再一次牢记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身份与职责。并与洞表村第一书记林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一起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传教育片。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红色主题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同学的党性意识,国家的未来在于青年的发展,作为大学生更应全方位的、深入的去关注国家和党的发展,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建设洪潮中。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