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坚韧铸就品质,拼搏创造未来——基层大学习 奋进新时代 筑牢中国梦第三站: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
2018-07-14     (点击: )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心队在井源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第三站——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一下车,公司的人事部经理董勇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就在大厅热烈地欢迎我院师生的到访,随后董经理带领我队参观了玛西尔公司的产品展厅,并向我们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应用于多个领域的电动车,和各种充电器,产品一应俱全,畅销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

在座谈会上,玛西尔公司安排了研发部的解总(解孝民)、样品车组装团队的核心人物龚主任(龚俊)就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创新技术以及运作模式等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研发部的解总向同学们讲解了公司目前研发生产的4条生产线和正处于攻坚克难阶段的无人驾驶技术。玛西尔本着“科技为先,树行业精品”的精神,让同学们在创新方面有了新认识,也正是因为玛西尔公司重视科技创新,坚持按市场需求发展,秉承“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的生产经营理念,正是这些公司文化和理念,推动着玛西尔公司在电动技术上不断地突破自我,一度成为业内的领军行业。而龚主任则为同学们介绍了样品车组装团队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工作性质。虽然样品车组装团队只有8人,但他们却发挥着无比巨大的作用,他们每个人都是各自负责模块中的精英,同时,他们也是公司基层工作者中的模范代表。

他们一旦接到任务,就会争分夺秒的进行车辆组装,并把车辆组装中遇到的问题反馈给公司的工程师。他们是公司生产线上的领军团队,只要他们能够成功的组装完成一辆车,公司的生产线才会随之启动,开始大规模的生产车辆。在龚主任的介绍下,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龚主任的团队对于公司的重要性,以及他们为公司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董经理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参观了玛西尔公司的生产车间。董经理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各条生产线的基本功能,以及公司生产的大致流程。在生产车间里,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工人们工作时的一丝不苟和细致入微。这不但体现了工人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也侧面展现了玛西尔公司“树行业精品”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

最后一站实践基地的走访顺利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不仅深切地体会到一线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而且还从这些优秀员工身上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身上榜样的力量,这种力量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