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基层大学习 奋进新时代 筑牢中国梦 ——计算机学院启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0     (点击: )

2018年7月盛夏,计算机学院以“走社会基层 访生产一线 强创新能力”为主题,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在肇庆学院青年广场举行简单而庄重的出征仪式。邵平院长、王俊波副院长、李琪副书记、杨玉孟老师、井源老师以及20名中心队的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计算机学院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奋斗目标,选择了肇庆经济发展中有典型意义的肇庆大旺高新开发区为驻点,组织大学生深入社会基层,走访当地有代表性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社会调查,增进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观察了解。引导工科背景的大学生学会关注基层,关注民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新工科、大国智造社会发展趋势下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应有的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激发我院工科学子树立勇担社会责任,自觉提高综合素质的抱负和理想。

为能顺利开展好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我院党委对南方电网大旺供电局、广大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肇庆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大旺城区居委会、大旺将军岗居委会等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沟通了实践流程和各项事宜。并认真组织了社会实践队的培训和动员工作。

学院领导对此次社会实践中心队全体队员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够充分锻炼自身的能力,增长知识才干,深入基层企业、认真开展调研学习,通过走访基层党员、团员先进工作者,了解企业创新技术发展和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先进经验,学习基层工作者的奉献和工科精神,体验基层一线员工、企业在中国制造背景下的工匠精神。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