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奖贷助勤>>正文
 
 
2022年法制宣讲教育会议
2022-11-26 张梦娇    (点击: )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202211月25我院辅导员张梦娇老师在线上召开法制宣讲教育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有辅导员、朋辈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

首先,辅导员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的安全稳定现状,对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新闻报道案件及生动鲜活的事例,使同学们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紧接着,辅导员着重讲述网络借贷、网络诈骗问题,让同学们提高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及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并且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随意将个人信息泄漏给他人。会议尾声,辅导员鼓励同学们通过多种渠道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并向家人、同学、朋友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和防范措施,在必要时候能够拿起法律武器保卫自己,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次会议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制知识的关注,法律普及到校园的每个角落,让同学们的能够有更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以及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推动校园环境进一步净化,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