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奖贷助勤>>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文化
2022-07-08 张梦娇    (点击: )

为铭记先贤,传承红色文化和了解当地特色文化--端砚,在7月7日,恰逢七七卢沟桥事变的纪念日,我院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抵达肇庆市站北服务社区党员活动地开展相关党日活动和了解当地特色文化等活动。

学生们参观并且学习党员活动中心的党史文化,利用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随后,有一位书法老教师,给我们演示了他高超的书法技艺并且参观了关于当地许多书画作品,书法老教师给我们讲授了关于当地的端砚文化,并且邀请了两名学生进行互动展示书法作品,也相应的对于他们的书法作出指导和纠正。使我们深刻的了解到当地端砚特色文化和深厚的党史文化底蕴。

参观学习后,我们意识到一个政党之所以伟大,在于对历史的铭记和认同,在于对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发扬。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只有铭记历史,特别是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我们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