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奖贷助勤>>正文
 
 
资助下乡帮扶栋才,政策宣讲燃亮未来——基层大学习 奋进新时代 筑牢中国梦四站:助贷政策下乡
2018-07-13     (点击: )

7月11日、12日,杨玉孟老师和井源老师带领我院三下乡中心队分别来到大旺的城区新区公共居民社区和将军岗公共居民社区,主要就国家帮扶高校贫困生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宣传与宣讲。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响应教育厅的号召,加大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国家资助政策家喻户晓,坚决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贫困而失去上大学的机会。

初到之时,我队为了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中心队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地联络两个街道的工作人员和社区人员,在他们的协助下,我们顺利地展开了相关的资助宣传工作。我们一边给过往的行人(主要为家长与中学生)派发宣传手册,一边认真细致地向大家宣传讲解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等相关政策。我们冒着炎炎烈日,穿行于社区街道中,不厌其烦地回答社区居民的各种问题,并耐心地跟他们讲解国家资助相关的政策条文。期间,我们系统地向居民讲述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希望能够让有需要的家庭对国家资助的相关政策有一个全方位地了解,让国家优惠的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许多家长和学生特别支持我们的宣传活动,积极配合我们完成了相关的问卷调查。

虽然烈日当头,但大家仍旧坚持不懈,不畏酷暑,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宣传工作慢慢地开始步入正轨,并顺利地完成了既定计划与目标。我院三下乡队伍通过这一次的资助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让国家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的目标与任务,同时,我们也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实现和放飞自己的人生梦想做出了自己的一份特有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