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垃圾分类,你我有责
2022-06-17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深化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教育,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们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引导孩子们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一般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几方面的效益。

通过在学院学习和老师的教导下,让师生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并且意识到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的环境和生存的地球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营造美好的校园环境,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我有序地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

学院组织班干部学生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会议,主要围绕“垃圾分类,我该学什么?”,“什么是生活垃圾?”, “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的分类标准”等方面一一展开讲解。

学院也组织学院教师开展以“垃圾分类宣讲”为主题的知识测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科学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打造生态文明校园,培育生态文明道德,提升教师生态文明素养。

为了我们美丽的校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用我们的行动来激励周围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个队伍中来!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