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第九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获得好成绩
2021-06-18     (点击: )

刚结束的第九届“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传来捷报,院的詹赞国、董晓舟、植伟阳同学获得一等奖,李俏、黄锦蓉、杨杰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境佳、陈南忠、陈晓鑫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届竞赛于202136日正式开始,至202157日截止提交作品,历时两个月,其赛题均来源于企业实际业务的技术难题。竞赛共计有来自全国340多所高校3627支队伍报名参赛,由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历时半个多月的评审,最后决出特等奖并获泰迪杯作品3份、特等奖作品3份、网宿创新奖作品3份、一等奖作品51份(含专科组3份)、二等奖作品185份(含专科组10份)、三等奖作品379份(含专科组13份)以及最佳组织奖52份(针对学校)。

获奖的9位同学中,有6位来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其中184位,192位,3位同学来自18级物联网专业。同时,6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来自肇庆学院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所,3位物联网专业的学生来自肇庆市物联网基础设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目前,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设立了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所等6个研究机构、大数据应用技术等3个优秀科研创新团队、2个肇庆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广东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些研究机构在计算机及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的培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除了选拔优秀学生进入研究机构学习、参与教师的科研工作以外,还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通过项目驱动、以赛促学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应用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通过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的实战,更有利于学生将计算机学科的理论知识与具体行业应用有机结合,培养大数据、物联网等计算机行业应用型专门人才。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