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计算机学院:赴东软睿道举行学生毕业实习总结和肇庆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挂牌
2020-01-14     (点击: )

2020年1月11日,我校教务处处长李新昌研究员,我院副院长陈建平教授、胡忠望教授、实验室蔡文伟主任、李芳老师等一行5人,前往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合作企业的协助下,组织开展“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东软睿道班毕业实习总结与成果汇报会”,并代表学校为合作企业挂牌“肇庆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

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校企合作总监乐杰先生、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中心教学经理贾元峥先生等企业同仁出席当天会议。

汇报会上,同学们依次汇报了自己在毕业实习期间所做的技术岗位工作、主要收获以及职场感受体会等;贾元峥代表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此次毕业实习工作的组织开展与实施效果进行了简要汇报。

在听完工作汇报后,教务处李新昌处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软件工程校企合作的实训实习模式非常成熟、富有实效,感谢东软睿道对肇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寄语同学们“人品第一是原则,态度第二是根本,能力第三是基础”,继续努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接着,陈建平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本次毕业实习工作开展效果好,达到了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初衷。陈院长在肯定同学们通过参与毕业实习所获得的主要收获的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有待进一步学习和提高之处,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通过对学生实习单位的汇总分析,截止目前东软睿道班共40人,收到offer 36人,考研2人,就业20家企业,就业率95%,同学们主要集中在东软、金蝶、神州数码、方欣科技、腾讯科技等知名企业实习,实习项目内容涵盖社保、医疗、税务、金融等行业。实习期间,同学们均能从实习公司获得一定的实习薪资。

通过汇报总结,校企双方代表认为:通过本次毕业实习,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沟通交流及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其综合表现得到了实习公司同事和领导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并就后续毕业设计(论文)等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汇报会之后,校企双方举行了肇庆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挂牌仪式。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