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新一轮软工专业实训收关,又一批产教融合成果涌现
2019-11-12     (点击: )

在专业实训即将结束之际,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于2019年11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实训总结与成果汇报会”。专业实训合作企业领导与代表,肇庆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长丁孝智,副处长李妍,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班子成员与教师代表,2016级、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以及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出席并见证了当天下午的汇报会。

经过多年来的专业办学探索与实践,软件工程专业凝练了“9+X”的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模式。据悉,此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面向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组织开展的为期9周的专业实训于9月2日启动,共分为4个实训班,分别由广州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拓胜计算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参与实施。专业实训过程中,合作企业选派实训工程师亲临授课,全程指导参训学生以项目组为单位开展项目实战训练。专业实训结束后,学院还将组织学生前往合作企业继续开展为期10周的毕业实习。

为期9周的专业实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实训项目和项目组。汇报会上,9个项目组作为代表,分别从项目背景简介、项目功能演示、专家点评等环节依次进行了集中展演。项目体现了“互联网+”的时代特征,主要涵盖智慧电商、智慧家政、智慧物流、智慧生活、智慧娱乐、智慧校园、智慧学习、智慧医院等领域。项目类型丰富,项目选题紧扣人们日常工作、生活、学习、娱乐等方面需求。项目开发效果好,展演方式独特,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汇报会持续三个半小时,在合作企业领导总结与颁奖环节后圆满落幕。

通过观看项目展演,丁孝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9+X” 实践教学模式在应用型IT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极意义。他指出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组织开展的这种“9+X”模式的专业实训与毕业实习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实训实习教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其与职场无缝对接的平台,在有效锻炼同学们专业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意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提前体验到了职场文化和企业精神,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