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启动新一轮软工专业实训,续写校企协同育人新篇章
2019-09-03     (点击: )

根据工作安排,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于9月1日在软件大楼104会议室召开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实训开班与工作部署会,这意味着本学年面向软件工程专业学生组织开展的基于产教融合理念的实践教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院有关领导、实验室负责人、校内实训指导教师及四家合作企业的老总、实训工程师、实训教学助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建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应邀出席会议的东软、中软、砺锋、拓胜等4家合作公司的领导及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多年来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陈院长从校企合作专业实训的目的、意义入手,强调了专业实训对应用型IT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其次,陈院长介绍了本次专业实训乃至后续毕业实习的参与对象、分班情况、教学安排、有关要求等。为了使接下来的专业实训教学活动得以顺利有序开展,陈院长还重点就企业实训工程师、校内实训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以及其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强调。

据悉,此次共有120余位同学参加专业实训,分为4个实训教学班。开班日正值新学期开学时,为了全面了解专业实训的开班情况,学院组织管理团队于9月2日上午对各个正在开启实训教学工作的实训室进行了逐一走访和巡查。实训课堂上,实训工程师准备充分,同学们精神饱满,课堂气氛热烈,教学秩序井然。陈院长表示,实训巡查是学院了解实训教学效果、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监控实训教学过程的重要举措,希望校内指导教师等相关人员按照学院的有关规定有计划地开展好该项工作,确保校企合作专业实训圆满达成预期目标。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