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实践教学>>正文
 
 
圆满完成15级软件工程专业东软睿道班毕业实习总结与成果汇报工作
2019-01-14     (点击: )

2019年1月12日,我院副院长陈建平教授、胡忠望教授、岑宇森副教授、王建彬博士,以及学校教务处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管理科张洪萍科长等一行5人,前往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东软睿道班毕业实习总结与成果汇报会”,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副总经理罗良先生、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中心教学总监陈松涛先生、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业服务经理贾元峥先生、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学合作经理罗婷女士等企业同仁也一并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学实施经理李月圆小姐主持。

汇报会上,同学们依次汇报了自己在为期12周的毕业实习期间所做的技术岗位工作、主要收获以及职场感受体会等;贾元峥经理代表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此次毕业实习工作的组织开展与实施效果进行了简要汇报。在听取完同学们的汇报和贾经理的工作汇报后,陈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本次毕业实习工作开展效果好,达到了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初衷;此外,陈院长在肯定同学们通过参与毕业实习所获得的主要收获的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有待进一步学习和提高之处。

通过对学生实习单位的汇总分析,结果表明学生多数在东软、方欣、瑞达、紫光云平台、邦健、神州数码、易诚互动、软通动力等知名企业实习,实习项目内容涉及税务、医疗、金融、证券、大数据等行业。实习期间,同学们均能从实习公司获得合适的实习薪资。通过汇报总结,校企双方代表认为:通过在IT企业一线的实习,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交流沟通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较大增强,缩小了学生和企业之间存在的知识能力缝隙,基本能够对接企业的实际需要。部分同学毕业后将受聘在实习单位就业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