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
2022-09-07     (点击: )

肇庆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是为适应社会对物联网应用的需要,及为适应肇庆学院计算机学院物联网专业、嵌入式系统课程、无线传感网络课程的教学需要,在嵌入式系统应用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的,主要从事物联网应用研究、开发、社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课程毕业设计指导等工作。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有教授1名、副教授4名,博士4位、硕士6位组成的研究开发团队,设备固定资产120万,下属一个“物联网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承担省科研课题三项、市校级课题12项、企业课题15项。

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所的主要研究方向:

(1)工业物联网,测量控制技术应用开发,包括基于物联网的远程抄表系统、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等,特别是针对电子元器件生产、小五金生产、包装机械、真空设备机械等肇庆支持产业,以及电表、水表、气表、工业现场仪表等领域信息化;此外还利用物联网技术将物流企业信息化;

2)智能家居、智能楼宇等方面研究;

3)基于IPV66LowPan技术协议的研究;

(4)无线传感器网络操作系统研究  Tinyos /Contiki/Freeos等,应用到单片机上的操作系统及在操作系统之上的MiddleWare的研究;

5)无线传感器网络信息安全的研究;

6)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UPnP研究;

7)物联网云、测控云、故障诊断云的应用研究。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