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新《工会法》专题
2022-10-08     (点击: )

 

关于组织开展新《工会法》专题

线上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持续推进新《工会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新《工会法》,进一步把新《工会法》作为推进工会工作、提升工会形象、展现工会作为的法律武器,提升广大职工法律素养,校工会决定在全体工会会员范围内组织开展新《工会法》专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请各分工会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活动,认真答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好工会法 建功新时代。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册工会会员。

三、活动内容

1.本次活动在粤工惠小程序中开展,已实名登记的会员可以正常参加活动。尚未注册或未实名登记的会员,请按照操作指南(附件1)完成注册及实名登记成为“中国教育工会肇庆学院委员会”会员,才能参与本次知识竞赛,校工会工作人员将在24小时内审核新会员名单,新会员于次日可正常参加活动。

2.学习阶段:各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学习时间为2022年10月8-16日

3.答题阶段:本次活动的题目从新《工会法》知识竞赛试题(附件2)中选取。答题时,未曾登录的会员须通过扫描二维码先登录“粤工惠”小程序后,再次扫描二维码进入新《工会法》线上知识竞赛活动页面,开始答题,已登录过的会员可以直接答题。

4.请各分工会根据答题的起止时间组织教职工按时通过微信扫描活动二维码参加活动,答题时间:2022年10月8日15:00-10月16日17:00。

四、竞赛规则

1.本次竞赛方式为线上答题,共设置10道单选题目,会员可重复答题,答对8道题及以上,即可参与抽奖。  

2.本次活动设置了450个获奖名额。系统将10月16日答题时间结束后的30分钟内进行抽奖,获奖用户由系统随机抽取产生,获奖用户会收到短信通知,同时可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查看获奖信息。

3.本次活动属于校工会《肇庆学院先进分工会评选计分办法》(肇院工会[2018]2号)中的加分项目,参与活动的分工会,凡答题会员人数超过所属分工会会员总人数的60%,可在年末先进分工会评选中,同时获得活动参与分和任务加分,若参与人数未能达到60%的分工会,则不计任务加分,但可获得活动参与分。

  1. 奖品内容

    1.抽纸1提:225份

    2.洗衣液1瓶:225份

    六、兑奖事宜

    1.校工会将于10月17日在工作群公布参与活动及获奖用户的名单。请各分工会根据公布的《名单》,组织教职工填好活动报名表(附件3)获奖用户签领表(附件4),并于10月21日前将报名表和签领表的纸质版交到校工会201室。各分工会指派一名委员于10月24-28日内到校工会统一领取获奖用户的奖品。

    2.工会联系人:贾盈、关桃娟,电话:2716245。

     

    附件:

    1.粤工惠实名注册及登记入会操作指南

    2.新《工会法》知识竞赛试题

    3.新《工会法》知识竞赛活动登记表

    4.获奖用户签领表  

     

    《工会法》知识竞赛二维码

     

     

                                           校工会

                                      2022年10月8 日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新《工会法》线上知识竞赛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新《工会法》知识竞赛试题.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新《工会法》知识竞赛活动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迎宾大道肇庆学院软件大楼(中巴软件园内) 邮政编码:526061